top of page

​每年受理兒少社福團體申請支持計畫2梯次,申請作業時程公告,請詳見「最新消息」
每梯次申請支持計畫的合作期限為1年

OFO%E6%B5%81%E7%A8%8B_edited.png

計畫背景

        以素養為核心的 108 課綱正式上路,由過往給予知識,遷移到今日以擁有素養為主,教育不再是教完為目標,而是孩子學會為目的。台灣的教育正加快速跟上世界的腳步,也發現貧富差距讓教育落差越明顯,我們看見未來弱勢孩子的最大困境:缺乏資源養成閱讀素養!

        「成就自己孩子,也成就弱勢孩子」,為協助弱勢孩子也能擁有平衡發展素養能力的機會,我們在2019年4月啟動公益ONE for ONE素養傳愛計畫,每售出一組PaGamO素養品學堂學習帳號,我們就送一組公益帳號給弱勢孩子,邀請全台弱勢兒少社福團體、育幼院及兒少安置機構參與本計畫,共同為提升弱勢兒少閱讀素養盡一份心力!

​計畫目的

        攜手全台弱勢兒少社福團體、育幼院及兒少安置機構,共同關注並提升弱勢孩子的閱讀素養能力發展。通過申請計畫審核的組織,將由本計畫無償捐贈一年份「PaGamO素養品學堂」閱讀理解線上養成服務之公益帳號資源,給予該組織所照顧之弱勢兒少。

 

註:本計畫捐贈之「PaGamO素養品學堂」服務帳號所屬教材年段含:國小(四年級-六年級)、國中、高中。

​申請對象

        本計畫申請對象須滿足以下三項條件,始可提出申請:

  1. 依法立案之社會福利團體及機構。

  2. 服務對象以10-18歲之脆弱家庭兒童或青少年為主。

  3. 認同本計畫,且有意推動弱勢兒少閱讀素養培力工作。

 

註1:脆弱家庭兒少定義:因所屬家庭為隔代、單親、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受刑人、經濟弱勢等之家庭,並經申請單位評估為家庭支持薄弱,致使無法獲得完善生活照顧的兒童及少年。

註2:因花蓮縣所屬公立國中(小)學生於學校皆已享有PaGamO素養品學堂學習資源,故花蓮縣非營利組織僅受理高中年段之需求申請。

 

課輔對象為花蓮公立國中(小)學生,並有意於課輔服務結合PaGamO素養品學堂素養培力之非營利組織,歡迎洽詢花蓮縣閱讀素養計畫:
電話:0917-520280 (侯專員)
Email:amber.hou@bonio.com.tw

​申請條件

  1. 首次參與本計畫的組織,申請PaGamO素養品學堂公益學習帳號組數不得少於10組,最多不得超過50組,且應先申請體驗帳號,完成體驗後再線上提交支持計畫,否則不予受理。

  2. 具備滿足一生一帳號的硬體及網路使用環境規劃,組織申請本計畫捐贈之PaGamO素養品學堂公益學習帳號,應確認每位孩子有獨立使用一組學習帳號所需操作可連線上網的電腦或平板裝置(為利於閱讀,建議螢幕可視範圍至少8吋以上),得安排輪流分配使用硬體的時間規劃,亦可自行媒合當地可運用之公共硬體資源(如公共圖書館資訊室、數位機會中心等)。

  3. 指派計畫合作窗口,並應規劃有導引孩子執行「PaGamO素養品學堂」素養學習任務的陪伴人員參與主辦單位辦理之線上或實體系統培訓

  4. 線上提交申請支持計畫,並應說明組織推動孩子執行「PaGamO素養品學堂」素養學習任務的具體規劃。(包含推動型態、陪伴方式、使用時段、追蹤/鼓勵機制等)延續參與本計畫的組織,應同時提交年度執行成果報告

  5. 為確保公益資源使用成效,組織申請本計畫捐贈之PaGamO素養品學堂學習公益帳號整體使用率須達50%,並應配合主辦單位於每年6月及12月進行學習成果檢核

​審核原則

  1. 申請組織符合本計畫申請對象之條件資格。

  2. 申請組織提交之支持計畫,可滿足本計畫各項申請條件要求。

  3. 有效且可執行的推動規劃與成效追蹤機制。

若您對於ONE for ONE計畫有任何問題,​歡迎和計畫承辦窗口連繫

電話:02-3393-1663 # 257(古專員)

EMAIL:goodjob.ku@bonio.com.tw

本計畫參與辦法,主辦單位保有最終審核、取消、變更之權利。

bottom of page